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Cerina 4/21/08

4/21/08 竹瑛
腓4:10 我靠主大大地喜樂,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你們向來就思念我,只是沒得機會。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天父:
自上周日從二女兒那回來後,直到這個周末才感覺生活步調under control,身心靈也得到休息,昨晚和傳道坐在後院,看著小女兒在池中玩水,並在驚訝中看到兩隻蜂鳥在採花蜜,心中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感恩和滿足。

讀著今天的經文,不禁讓孩子自問,什麼叫知足?保羅在獄中,窮乏、受逼、幾次連活的指望都沒,他怎麼能 “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這陣子孩子突然迷上日本的芥末小米果,不但在家,甚至還帶了一小罐在辦公室,時間一到就想吃。雖然對傳道說要自制,對自己說;「吃多了火氣大,又發胖」,但一大袋吃完,到店裡又去買了。有一天我會終於口腹滿足,不想再吃,但不表示我不會愛上別的!

清晨孩子雖然已經被寵的可以有一小時的讀經禱告,但常覺得不夠,總很不情願的去上班,以為如果那一天不上班,可以幾個小時不受打擾,就好了。然而自己也問 “真的喜歡神的話還是不想上班?” 您從不要我離世而居,我有責任、工作。遇順境也好、逆境也好,保羅說的秘訣不是如果…我就會滿足,我就會喜樂,我就會比現在好,他有的是一個從您來的應許“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而這個應許也是給我的。
天父,到了辦公室接到傳道來的電話,又是房客的事,我的反應是 “真令人心煩”,孩子想到昨天查的詩篇70篇,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神為大!但我是困苦窮乏的;神啊,求你速速到我這裏來,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耽延。阿門。



竹瑛:平安!
我的回應在意見欄裏。
Mary 的回應如何在此表達?看來這是個問題。妳們商量一下?如果你能將給她的回應也附加在妳文章的後面,或許也是一種方法。妳們商量吧!四月份是摸索期,五月份可要上軌道啦!
牧師

1 則留言:

3CBlog 提到...

竹瑛:平安!
詩篇70篇是非常棒的經文。好在那兒呢?
她最好的地方並不是神會如大衛所求:會快快地幫他。相反,神正是要處理他裏面的急躁情緒。當妳感到心煩的時候,我就曉得這位房客是神派來的了。也許祂還有別的目的,但至少是派遣來幫助妳急躁的。等妳的急躁、心煩離開的時候,房客的使命也完成了。這是我的思維模式,供妳參考。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