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4/25/08 Cerina

4/25/08 竹瑛
林後8:2 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

天父:
今天的心情極為復雜,昨天從小女兒學校Band義工結束回家路上,才和傳道通了電話,兩個多小時後,再打給他,他回說「我己快到家了,我被公司layoff了。」以為他在開玩笑,再問一遍,澄清屬實,突如其來的消息,令人愕然。

有關美國經濟的壞消息是事實,影響房貸及建築業,如今也牽連下游工業,傳道的公司是做地磚,顯然也受波及。回想過去二十多年來,總見身邊的朋友受到波及,不能不感謝您的保守。

傳道問我害怕担心嗎?因為這次不像五個月前,心中早有計劃,又有遣散費,如今得立刻找工作,又逢經濟不好。知道消息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神真的看到傳道在那做的不快樂,是祂聽了我的禱告嗎?」我的禱告是等一年,看來神您有您的時間。傳道的反應是「要相信神的計劃總是為了我們的好處。」

我回傳道「其實我發現害怕沒有什麼好 shame about,這是人的自然反應,不好的是被害怕control,它並不代表不信或小信。害怕其實可以使人更謙卑、謹慎的尋求神旨,跟隨依靠祂走,如果我們不承認自己需要幫助,不論神或人又怎麽幫助我們呢?」

早上,兩人可以一起早餐,「珍惜,while we can.」兩人相視而笑。到了中午,收到Olivia 的電郵,我讀著心裡為她好傷痛,這一年多來,她拼命的和癌搏鬥,如今醫生說癌又回來了,得再做治療,我實在不知該如何回她的電郵!

主啊,孩子明白苦難是必經的學校,自己在苦難中卻仍能安慰人,是您更高的要求。如果這是您塑造我們品格所做的計劃,求您賜下順服,在您每一次雕琢時,求您用您的膀臂扶持,讓您名下的子民,因等候您而重新得力,使我們奔跑不至困倦,行走不至疲乏,世人將在我們身上看見您的榮耀、大能和美善。阿門!

一天中我有個衝動要去找夢蓓聊聊,主啊,孩子非得和姊妹分担才行,晚上到教會團契,迫不及待的和Sandy及夢蓓分享了心中的話,覺得擔子一下子輕省了,真的很奇妙,姊妹笑我吃的多,心情好又加上丁媽媽的韭菜盒,overeat 是必然。

晚上正在整理今天的靈程札記,傳道從樓上喊著「你要不要看我從前在CellStar老闆給我的e-mail?他在問我是否願意去幫他做。他是在今天下午5:40發的!」我跑上樓,一面讀e-mail一面問「你有沒有先感謝神?」「當然啦!」睡前,孩子們禱告也省察,感謝您,我們遇事沒有抱怨,而是先來尋求您。

1 則留言:

Flora 提到...

親愛的竹瑛:

剛剛讀了妳的靈程札記,謝謝妳願意透明的分享與神的對話,十分寶貴。
經濟的不景氣,確實影響各個行業,也包括我們家的建築業。
為你們感恩的是:能用屬靈的眼睛看所發生的一切,縱始害怕仍會有,卻能不被它所控制,因為有耶和華做倚靠。
請問妳提到的Olivia是哪一位?我們認識嗎?
箴言3:21 我兒,要謹守真智慧和謀略,不可使她離開你的眼目。3:22 這樣,她必作你的生命,頸項的美飾。3:23 你就坦然行路,不致碰腳。3:24 你躺下,必不懼怕;你躺臥,睡得香甜。3:25 忽然來的驚恐,不要害怕;惡人遭毀滅,也不要恐懼。3:26 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他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
Love in Christ,
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