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4/4/08 Angela's spiritual Journal

不再逃避
Angela

主啊,女儿这几天心情好乱,女儿害怕自己能不能做出事情来,是个问号。从星期天开始,就有这个情绪在困绕着我,其实女儿也知道,害怕面临的是任务的来临,活出真理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女儿心里也求你让女儿在你面前能倾吐,其实女儿也不知道怎么面对你,想着自己写出来的话语,脑子里浮现四个大字——“活出真理”,我恍惚地问过自己“我行不行?”我是不是想一套做一套的人呢?我真的害怕自己在撒谎当中,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生活中怎样面对,自己就开始混乱起来了,甚至星期三本来想去教会,但是心里害怕,最终我先生一回来就手扶胸口,对我说“我的血循环一直很糟,胸口也很痛,你今天就不要去教会了!”我说“有那么严重吗?”“求你不要去了,我今天真的很不舒服!”于是,我就有种解脱,马上打电话给牧师了。当时我心里的负担放下了,但是我的脑子还在想神学院的课程,怕功课落下,再补课就没有大家在一起的那种气氛。暂时的“解脱”之后,以为可以安心,又过了一天,但是,星期五又要面对了,我不可能再逃避了,其实,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写灵程札记,这是最最让我头疼的,如果写不出来怎么去面对方中和牧师他们?那不是太没面子了!那时我怨自己没有写作的恩赐,在上帝面前不断祷告,求上帝给我有能力写出我这周的灵程札记。

感谢主!也让我在星期四晚上九点,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到罗春了,马上打电话,也顺便问她星期三她先生回国的情况顺利吗,听到罗春快乐的声音,说“见面了!”一切都很顺利,“感谢主!”我就在心里说。她说正在写这篇见面的文章,听得出她的情绪很好,可是我情绪不好。我们在电话里交谈很久,才知道她这周跟我一样经历了软弱和各种考验,她也说直到今天才愿意跟人讲话,原来,她也像我一样在逃避,在逃避当中的不只是我,其实我听到她这一周来的经历,我有一种安慰,不单单是我一个人面对十字架,还有她跟我一起同样地背着。后来她的祷告很有力,她在查自己,其实就是查我了,我就安静在主面前,她鼓励我就把我这周的情绪真实地写出来就是一篇好的灵程札记,“我行吗,我行吗?”“你行,你一定行的!只要你安静在主面前,向他掏心,把你现在情绪写下来,你就会知道他对你怎么说话了!”是啊,我是该安静了,于是就拿起笔来跪下,“主,我跟你说什么就写什么”,我心想,因为我的脑子是不好用的,只有主能力够我使用,“我必使我的众山成为大道”(赛四十九章十一节),今天如果我能爬过这座大山,以后我的路你必为我大开!我相信你的话,你必成就!

神给我们每个人不同的属灵恩赐,又把我们奇妙地组合在一起。我和罗春彼此的相遇不是偶然的。主能够把我们搭配在一起,主知道我们的缺乏,我们缺乏什么,主必补给我们什么。

现在我在想不要老靠罗春了,要学习了,要学打字,也要从她身上学到主让我预备的东西,不再逃避了!

2008年4月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