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第一課 遇見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第一課 遇見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約書亞記5:13-15
13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裏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約書亞到他那裏,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 14 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
15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1. 抓住_______________的應許
² 『不料』是什麼意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
² 『不料』告訴我们約書亞__________________神的同在。(書1:5,9)
² 『不料』告訴我们:「我们縱然___________,祂仍是_____________,
因為祂不能___________________(說話不算話)。」(提後2:13)



2. 降服在_______________下
² 降服於主:俯伏主前,表示對主完全的降服。(我對主降服的景況如何?)
² 禱告尋求,等候聆聽:約書亞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我的禱告生活如何?)
² 態度:完全的謙卑



3. 重整_______________的關係
² 面對『耶利哥』,當約書亞遇見耶和華軍隊的元帥,他________________,他期待什麼?
² 為什麼耶和華軍隊的元帥沒有立刻下達攻打耶利哥城的策略,而先要求約書亞脫下鞋來?
當摩西遇見耶和華的時候,耶和華對他說什麼?(出3:1-5)
〝脫鞋〞代表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鞋〞代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² 往往我们所期待的是完成神的〝工作〞,而神所期待的卻是我们這個〝人〞在祂面前的景況。
² 神看工人比___________更要緊。重整_____________________比你許多的事工更重要。我们在關心我们的裝備、學業、事奉,然而神更關心你我這個人。
² When I get up in the morning, I sit on the side of my bed and say, God, if I don't get anything else done today, I want to know You more and love You better. God didn't put me on earth just to fulfill a to-do list. He's more interested in what I am than what I do. That's why we're called human beings, not human doings. (Rick Warren〝標竿人生〞作者)

省思:
1. 我已多久沒有遇見〝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2. 我已多久沒有俯伏在〝耶和華軍隊元帥〞的面前?
3. 我已多久沒有聽見〝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我說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