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3/31/2008 Cerina's spiritual journal

3/31/08 竹瑛
撒上 12:23 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我必以善道正路指教你們,

天父:
昨天 洗牧師最後的提問“我們的下一代在哪裡?令我和傳道不禁傷心 ,為甚麼女兒們都沒有 “對神話語敏銳, 愛主的心”?我向傳道重述小女兒不願聽sermon, 自己對小女兒的對話 「It is really hurt Mom and Dad, we server Lord, but see our children do not serious about God. We do bible study at home, we pray for you, it is nothing else but hope we could set up a good example for you, so you will love God, become a godly person. 」我提醒女兒那天我們看影片中的那隻被狼追的小羊,從高空看,看到小羊離開群羊,走至岔道,我們知道它的結局,但卻沒有辦法阻止悲劇發生。人生沒有第三條路,不走神的路,就是滅亡。

晚上我們夫妻再次為女兒們求告您,為什麼明知「不可停止聚會」,「務必要和神有親密的關係」,但他們卻不serious? 彷彿禱告是我們惟一能做的。

清早孩子再次帶著沈重的心來為女兒們禱告,打開您的話,是撒上13:1-14,掃羅獻祭的那段,立刻想到星期三和同學的爭辯,老師說掃羅和大衛都犯罪,但掃羅最大的罪是藐視神,孩子卻認為驕傲是他的罪源,不管如何,最終是他的不順服。想起上星期在家庭查經時說到「撒種的比喻」,孩子還特別提醒「繭」,是日積月累的結果,神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但當人選擇一次又一次不聽,耳長了繭,心長了繭,種子再也無法生根!

心裡正在難過,轉眼看到聖經同一頁,撒上12:23,孩子的心跳起來,旁邊寫著 “神僕的責任”。天父,感謝您的提醒,我們斷不停止為女兒們禱告,也斷不停止指教他們善道正路。

我的腦子快速的在轉,幾星期前基福牧師和師母的分享,浮現而出,要帶我們的下一代呀! 用我們自己的生命帶出下一代的生命,抓住每一個機會教育,「不要等人來找,要出去meet their need. 」是啊! 祢給了我們這些孩子,mission fund raising正是最好讓他們經歷的機會,還有五月馬上到了,大學生要回來三個月,為什麼不能帶領他們,讓他們有fellowship,邀請他們同工,一起教主日學? 頓時我看到好多美麗的希望,真的希望就在轉角處! 主啊,我願有聆聽的耳,受教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