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Cerina 5/21/08 - 小心跌破防線

5/21/08 竹瑛
王上3:1 所羅門與埃及王法老結親,娶了法老的女兒為妻,接她進入大衛城,直等到造完了自己的宮和耶和華的殿,並耶路撒冷周圍的城牆。

天父:

這幾個星期下來,作習有點兒失去秩序,上班前原本有段個人靈修時間,如今傳道恢復離家近不用早出門的工作,加上他早上要看台灣選舉、四川地震、台灣新總统就職,早上那段時間就縮短到什麼也做不成了。公司忙著搬家,大大小小的事,我這唯一的女性,自然是那個管家婆,中午的時間也不用提了,如今唯一能坐下來安靜的時間就只剩下晚上。正巧傳道要出差三天,孩子可以把delay好幾天的經文補上。

讀到這段經文,給孩子很大的提醒,您和大衛家,以色列子民所立的約「3:14 你若效法你父親大衛,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律例、誡命,我必使你長壽。」「6:12 「論到你所建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6:13 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並不丟棄我民以色列。」所羅門這麼有智慧,國家太平強盛,他又得以建聖殿,但是他卻沒有在意您的吩咐,和外邦女子通婚,缺少了敏銳的屬靈觸覺。看到我的聖經旁寫著 “小心跌破防線”!

想起那首詩歌「求你使我存謙卑的心,天天與你同行。」每天若不來到屬靈的鏡子前查看,真會跌倒時都不知道自己怎麼跌的。我喜歡Dr. Swindle 說的,基督徒生命,需要每天存款,否則需要提款時,就捉襟見肘了。主我願每天把你的話語藏在心裡,免得我遠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