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高方中5/2/08 Flora Chen's Spiritual Journal

5/2/08
高方中

詩篇27: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或譯:力量),我還懼誰呢?1 The LORD is my light and my salvation—whom shall I fear? The LORD is the stronghold of my life—of whom shall I be afraid?
27:2 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2 When evil men advance against me to devour my flesh, when my enemies and my foes attack me, they will stumble and fall.27:3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3 Though an army besiege me, my heart will not fear; though war break out against me, even then will I be confident.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27: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裏,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27:6 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裏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27:7 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27: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27:9 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 神啊,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27:10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27:11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27:12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27: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27: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詩人遇到什麼困難?
--- 有軍兵安營攻擊
--- 有軍兵興起刀兵攻擊
困難中的宣告: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
--- 耶和華是我的拯救
--- 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力量)
困難中的心態:
--- 心裏不害怕
--- 心裏安穩

人做的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表示是持續的,不間斷的)
-- 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與神同在、同坐席、領受神的恩惠和平安
-- 一生一世瞻仰他的榮美:敬拜、讚美神
-- 一生一世在他的殿裏求問:讀經、向神禱告、領受神的教導
神做的事:
-- 他必暗暗地保守我;
-- 在他亭子裏,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
-- 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神人同工的結果→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裏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與神同感一靈(與神有極親密的關係):
祢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當仰望神)
那時我心向祢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求神的聖靈光照)

見神榮面時,看到自己的不配,也看到神的救恩和信實,因此向神說:
-- 不要向我掩面。
-- 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 神啊,
-- 不要丟掉我,
-- 也不要離棄我。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v.10):神對人的愛是永不改變、永遠接納的。神的愛是完全的。人的愛是有限的,有時是帶著條件的。

尋求神 (v.4, 8) + 等候神(v.14) = 不害怕,安穩

數主恩典:27: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親愛的主:

當您的兒女是多蒙福的事。得到您的救恩,等於您已經給了孩子一個永不過期、永不改變的承諾,就是不論什麼時候、什麼景況,您對孩子的愛都不改變。我要尋求您、聽從您的話、專心等候您,在困難的時候專心仰望您。您是孩子的亮光、是孩子的拯救、是孩子的力量。謝謝您無時無刻的看顧與保護。謝謝您!在幾年前當孩子幾次都近乎癱瘓的情況下,您用詩篇27篇的話安慰孩子,給孩子力量,幫助孩子走出內心對於未知的恐懼。今天,同樣的,您也用同樣的話語,提醒孩子,要記得您的信實,要知道您的恩典一定夠孩子用,要知道若是離開了您,就會失去力量與方向。

為兩位師母的身體禱告,懇求主差派天使天軍安營紮寨保護,看顧她們的健康,使她們的身體早日恢復康健。為短宣禱告,懇求主保守每位短宣隊員的身心靈,讓大家在裝備自己時,帶著一顆謙卑、順服、合一的心,您必帶路、引領。也為孩子的身體禱告,您知道溼熱的氣候對孩子的神經是一大剋星,但孩子相信您必保守孩子安然度過,因這趟旅途是您的吩咐,是您的大使命,孩子願意順服。願您的旨意成就,願您的名被高舉,願更多的人願意歸向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