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Cerina_Spiritual Journal9/8/2008

9/08/08( 星期一) Cerina
歷下26:5…烏西雅定意尋求神;他尋求耶和華,神就使他亨通。15 …烏西雅的名聲傳到遠方;因為他得了非常的幫助,甚是強盛。16 他既強盛,就心高氣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華他的神,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

天父:

感謝您,給我這段時間,在等女兒整牙. 讀烏西亞王的這一段,使我一面思想一面檢驗自己的內心. 這是給青少年主日學這一季的最後一課, 過去三個多月我們一同查考了十三個不同的人物, 每一個人物對我都是提醒. Good beginning is easier than good ending. 驕傲總在敗壞之先!

退修會中,每堂講道後,蔡漢良牧師都會呼召,我便問您也問自己「我能為您做什麼?」「您要我做什麼?」「我的人生方向需要些什麼調整或改變?」

退修會回來,接著是教會神學院開學,我有很大的爭扎,「我上了課, 三年後拿個証書能做什麼?」第一天上課,王老師講她自己生命成長的過程, 我開始認同她說的,這一切都是在「裝備自己」,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神要用,但如那聰明的十個童女,先預備好再說. 那天回家連原本反對我上課的傳道, 居然也說「你去上課吧!一件好事我為什麼要攔阻.」我想自己一定又犯了「好高騖遠」症.

當我的心仍在「自問」中時, 星期五晚在 Connie家的團契, 羅春姊妹不經意的一句話, 事後卻讓孩子思考. 她說我唱歌唱的好, 這話我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但我卻一時答不上話來, 夢蓓在一旁幫忙說「你就說是」,我立刻推說是因母親愛唱歌的緣故,又說從幼稚園開始就唱,等等. 回到家我就在想,我是否把您的Credit 忘了!

天父啊! 我已是上五十的人了, 說實話我還能 “唱的好”有多久? 既然孩子還能唱, 那麼我就把它獻給您吧! 我告訴自己「如果有人誇我一樣,我就把那一樣給您.」,這樣我就不至驕傲, 天父求您天天鍳察和提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