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我祷告后得来的医生这样对我说

学会交托
今天去做了上次手术后的追踪检查,这样的每三个月的复查会持续一年,如果没有问题就痊愈了。“如果有问题,我会给你打电话,没有电话,你就忘记,只记着再过三个月有一次复查”这位我祷告后得来的医生这样对我说,心中的平安跟上次手术台上一样,不管什么样的结果,都会这样平安,因为心中已经扎根一个磐石,再不会像当初那样有时动摇。想着信主以来这将近半年的经历,真像是过山车一般,还不及反应,一切紧张害怕就已平复,剩下的只有满心的平安与欢喜,学会真正的交托也是最近,尤其家乡的地震,把我真正从身心的软弱里震醒,而一当把自己舍出去时,上帝的救恩就临到了,还是要再说一次“上帝,感谢你,仅一步之遥”,每天与你亲近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在世人眼里我是越活越傻,但是,上帝,你知道,我的一切心思意念你都明了,无需多说,做吧!只要行在你里面就有平安。
“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以弗所书4:1-3》)想着地震前一天的我,也是在一次身体检查的前一天,在教堂外面与即将赴大陆台湾及吉尔吉斯坦“短宣”的王牧师分别,他见我身体的软弱,按手为我祷告,并说“耐心等候,上帝的救恩会以人意想不到的方式来临”,是的,虽然这次代价惨痛,但是坚信,他来不是降祸的,他的救恩终会彰显。
学会真正的交托是基督人最大的功课,“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诗篇37:5节)而往往我们在说交托后,还是不放手,还要插手上帝的做工,于是你就永远担忧,甚至受伤害,这就是过去自作聪明的我。正如我们到邮局寄信,一面想寄出去,一面又用手死死抓着信不放手,同时又在纳闷怎么还收不到回信呢?刚刚知道自己的身体可能的状况时,常常睡不好觉,常常在半夜醒来心跳加快,即便祷告过后,还是会担忧,要是上帝听不到怎么办?现在想来真是庸人自扰。“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1》)“因信得救”倒背如流不如行出真理。
死亡是我们都忌讳谈及的,而这次地震让这个字眼使我们无法回避。真正相信永生的基督徒是不惧死亡的, “得着生命的,将要失去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马太福音10:39》)身体的死亡并不可怕,“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这皮肉灭绝之后,我必在肉体之外得见神。”(《约伯记19:25-26》)因为有永生的盼望,所以在患难中也能欢喜,“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马书5:5》)心里有爱,就能在即便患难中喜乐地走下去。人生是段客旅,我们的归途在天上,但是地上这段也要走好,因为有天你面对上帝,他不会问你信仰什么,而是问“你为我做了什么?”
我亲爱的上帝,感谢你,这次你教会我真正的交托,与你同行,实在是件再美妙不过的事情!让我怎能不再次举起文字的救恩的杯,凡是出于你的,我都默默无语!感谢你,上帝!
2008年6月5日23:24分

沒有留言: